小孩被殺真的不干你的事嗎?
如果要以自私的角度來談.我們家己經没有小朋友了,也就表示,我們家不可能會有小朋友被殺,因為我們家的小朋友己經長大了.那你為什麼會那麼的生氣?我想是因為孟子所講的,人性本善的因素吧,每個人的內心當中,都或多或少藏著一顆善良的心,那顆善良的心,我們就叫它,不忍人之心,每個人見到一個稚幼無助的人,或是一個急須救助的人,他的第一個反應,就是立即伸出救人的手,毫不猶豫,那個動作,就是所謂的不忍人之心.
也就當一個無助的小孩無辜的被人殺害的時候,你的第一個反應,就是痛心,怎麼有那麼殘忍的人,做出那麼殘忍的行為,對一個那麼小的小孩,再接著就是憤怒,做出那樣的行為,就應該讓他去死死算了,這種人渣,然後再想了一想,還好,我的孩子都己經長大了.不會去遇到這種事,萬幸啊.
但如果大家都抱著同樣的想法,那不就如同孟子書上所寫的一樣,當別人的小孩無辜被人殺害的時候.你只是在旁邊慶幸的,還好,我没有小孩,所以置之不理,那好,同樣的情形,也有國中的學生也被人無辜的殺害的時候,你也一樣的在那裡慶幸著,還好,我没有就讀國中的孩子,所以也同樣的置之不理,只是在旁邊施以同情的眼光.再繼續發展下去,終於有一天,有高中的同學不幸也無辜的被人殺害了,你一個人在那裡傷心難過,在那裡感嘆,為什麼這個社會是如此的冷漠,一點都没有在同情你的遭遇,但你有没想過,當別人需要別人協助的時候,你又在做什麼,還不是和現在的的表現一樣,只有出現同情的眼光,你又做了什麼呢?
那面對現在的情況,無辜小孩被殺,我們又能做什麼呢?上街頭去抗議,要求立即施法從嚴,我覺得,那些都不是我們這些人會去做的事,但有一點應該是可以去表逹我們的立塲,那就是希望法院不要老是替這些人在找理由,想辦法讓他們免去死刑,都只會在那裡講他們的人權.真搞不懂,被他們所殺害的人,不要說人權,連命都没了,還人權呢?没有人在替死去的人討公道,卻只會去替犯罪的人在伸張人權,這就是現在的廢死聯盟他們所謂的正義,我們應該嚴正的表明立塲,不要去支持那些假正義,讓死去的人能夠死的冥目,那才是我們現在應該做的事.